close

台肥公司活力磷寶也上市一段時間了!感謝各位朋友對這項產品的支持。

台肥農業推廣組在台灣各地方進行多場活力磷寶對作物生長的肥效測試,

農友反應佳,成果不錯!

以下就分享幾場田間測試的成果,提供各位朋友使用上的參考。

 

1. 施用作物對象:芹菜 (彰化永靖)

芹菜食用部位主要是莖的部位,除了氮肥外,磷肥與鉀肥的吸收相對重要,因此栽培上相當適合使用活力磷寶,建立田間溶磷菌群落。

 

芹菜1.png

使用方法:磷寶稀釋300倍葉面噴施,苗期開始施用,共使用三次,每次施用間隔兩週。

 

芹菜2.png

成果調查:對照組未使用磷寶,其平均每株重32.9 公克;磷寶施用處理組平均每株重33.6 公克,成果顯示每株增加約0.7 公克,以每捆100株來說,每捆可增加70 g。

另外於田間採收觀察,施用磷寶之處理芹菜莖較粗。


2.施用作物對象:小黃瓜 (苗栗苑裡)

小黃瓜苗期生長是否強壯,會影響後續結瓜是否豐收,因此苗期根系發展相當重要。活力磷寶溶磷菌可幫助磷肥吸收,有助於苗期根系生長。

 

使用方法:種植後開始使用活力磷寶稀釋300倍,灌注苗株基部,七天使用 一次,連續三次。

小黃瓜.png

成果調查:使用活力磷寶之處理,一個月後調查顯示小黃瓜植株節數較對照組使用他牌產品約多一節,株高約多10~15公分,顯示連續施用磷寶後植株生長較快,如此可預期 未來產量也應有不錯之收穫。


3.施用作物對象:菠菜 (雲林西螺)

菠菜屬於葉菜類作物,而本場田間測試結果顯示活力磷寶+活力3號,有助於菠菜增加分枝數,整體產量大幅提升。

菠菜苗期.png

使用方法活力磷寶與活力3號混合使用,稀釋300倍後採取葉面噴施,苗期共使用四次,施用間隔為一週。

菠菜.png

成果調查:對照組未使用磷寶,其調查平均每株菠菜約重33.75 公克,而磷寶+活力3號的處理組平均每株重約45 公克。測試結果顯示施用磷寶+活力3號組合,菠菜分枝數較多株高較高,因此整體產量大幅提高 

 

arrow
arrow

    農友牌肥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