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22_黑旺特43-新.tif

台肥新系列產品黑旺特43號 105年02月上市!!

 


 

產品資訊:
 

氮-磷-鉀-鎂-有機質 (15-15-15-4-50)  含鎂、泥炭40公斤裝。
  

1.平均三要素配方比例適用大多數作物

2.黑旺硝磷基製程產品(含硝酸態氮)添加泥炭,兼具快速肥效性保肥性。與市面其他錏磷基製程(僅含銨態氮)的腐植酸粒肥不同!

 


 

成品顏色:

 

圖片1.png

 

 


 

泥炭功效:

  • 含大量腐植酸(50%以上)
  • 供有益微生物養分及促進活性
  • 增加土壤離子交換能力保肥力
  • 改善土壤結構及增加通氣性
  • 保水性及排水性

 

腐植酸功能.png

圖說:

1.陽離子吸附能力:腐植酸帶有負電,其對陽離子的吸著力相當強,因此鉀、鈣、鎂、銨等正電離子鹽基可被強力吸著在土壤中更為安定不易流失,也就是增加土壤保肥力

2.增加土壤磷酸有效性:在酸性土壤中,游離鐵離子易與磷酸結合成磷酸鐵,游離鋁離子易與磷酸結合成磷酸鋁;在鹼性土壤中,游離鈣離子易與磷酸結合成磷酸鈣。由於磷酸鐵、磷酸鋁與磷酸鈣為水不溶性,無法被作物吸收。因此加入腐植酸可強力吸著鐵離子、鋁離子與鈣離子,而減少磷肥被固定無法吸收的情形,提高磷肥的有效性

3.提高硝酸態氮肥的有效性:腐植酸為一巨大分子結構,因此亦帶有正電(陰離子交換能力),可以吸附硝酸態氮素,硝酸態氮肥的有效性。

4.提高尿素肥效性:尿素可經由腐植酸帶有的氫鍵緊密結合,延遲尿素分解速度,提高肥效與利用率。

arrow
arrow

    農友牌肥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